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网友热议民生话题,点个赞!

2015年03月02日07:43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网友热议民生话题,点个赞!

  本报3月1日讯 (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组记者 孙延明 金丹)3月3日和3月5日,全国两会将在北京召开。按照内蒙古日报社的统一安排,正北方网99街社区发布了“《适应新常态——我关注》两会话题征集”帖,街友踊跃发言,关注民生。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年。对于老百姓来说,这也是一个带着已有的收获向往更幸福、更美好生活的一年。街友们对两会上将有哪些民生政策充满展望和期待。

  关键之年,改革是否能营造出更为安全、公平、和谐的社会环境,是否能让人民群众在改革中继续受益,是否能让全体人民进一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这一切,老百姓充满期待。

  街友马图图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我们内蒙古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再接再厉,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实际的问题入手,努力改善民生,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早日实现中国梦!”

  在诸多网友直接留言中,“涨工资”成为民众最为期待的诉求。其实,民众“涨工资”呼声的背后,是对收入分配改革的期待。有网友留言说,“有时候,并不是我们的收入下降了,而是看到很多人收入升得快,自己心里的落差加大了。希望政府用好政策杠杆,让人们在差不多的脑力、体力劳动付出时得到的收入能保持在同一个区间内。对于那些高收入、超高收入人群,政府应用财税手段去调节,我们的社会是讲求公平和效益的。”

  街友花菲说:“发展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础。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内蒙古科技创新的速度依然满足不了新的发展要求,政府要加大对龙头骨干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对在安全、节能、环保、循环经济方面表现突出的企业,要对其加大科技创新资金投入的力度。”

  就近看病、在家养老;扩大就业、增加收入;推进棚改、保障住房;公平考试、透明招生……征集帖跟帖街友60%以上都是99街的忠诚用户,他们关注民生,热议民生话题,同时深度思考,观点鲜明,态度诚恳,积极互动,值得点赞。

(来源:内蒙古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