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州少儿图书馆新馆开馆

2015年03月02日05: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少儿图书馆新馆开馆

在广州少儿图书馆新馆,机器人展示吸引眼球。 李细华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马喜生)3月1日,位于广州中山四路42号的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新馆正式开馆,首层5000平方米面积开放,有32万册图书可借阅。广州市市长陈建华等市领导现场见证了新馆启动。新馆预计在今年“六一”儿童节时全面开放。

  当天早上8时30分,广州少儿图书馆新馆门口举行简单的开馆仪式,广州小北路小学30名小学生诗歌诵读《阳光照亮中国梦》,来自省实的第九届羊城“小市长”王本昊宣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阅读倡议书。随后,王本昊还邀请陈建华在阅读倡议墙上签名留念。

  广州少儿图书馆新馆可以说是“旧瓶装新酒”,新馆大楼已有46年历史,曾经用于“星火燎原”馆和旧广州图书馆。

  2013年,广州图书馆从这里迁至珠江新城广州图书馆新馆,旧馆闭馆后重新装修作广州少儿图书馆新馆之用,由广州市重点公共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施工改造。

  记者看到,广州少儿图书馆新馆已开放有童趣馆、绘本馆、港台馆、展览馆、读者休闲区等5个区域,阅览座位200个。早上9时30分开馆后,新馆迎来了不少家长和小朋友,来自乐贤坊小学六年级的张同学听说新馆开放,特地让家长一早陪伴前来挑选课外书。

  值得一提的是,新馆增加了借阅生物识别技术,读者可在馆内“绑定”自己的掌纹,选好书籍后一伸手嘀一下掌纹,就可以把图书借回家。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