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州市城市更新局挂牌

2015年03月02日05: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市城市更新局挂牌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怀宇)记者3月1日获悉,广州市城市更新局已正式挂牌成立。作为此次政府机构改革新成立的政府部门之一,广州市城市更新局的成立,开创了国家中心城市以更新改造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径,探索建立了城市低效存量建设用地盘活利用的新机制,也标志着广州城市更新工作进入一个崭新的、常态化发展阶段。

  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在挂牌仪式上表示,今后广州城市要保持可持续发展,重要的一项工作是要提高土地的集约节约利用的效率。为此,广州成立了全国首家城市更新局。他希望,广州市城市更新局要立足为民谋利谋福祉,为广州的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介绍,城市更新局的成立在全国尚属首例。按照广州市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城市更新局将原市“三旧”改造工作办公室的职责、市政府有关部门关于统筹城乡人居环境改善的职责一并纳入。城市更新局在原“三旧”办的基础上,增加了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公建配套、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功能的内涵要求。该局职能包括:制定城市更新配套政策;编制城市更新工作方案与计划;组织城市更新项目实施与监管;审核城市更新项目方案、统筹资金平衡;集中办理城市更新市级权限范围内的审批事项的服务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各区的城市更新工作。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