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好人帮”网聚爱心力量

2015年03月01日01:47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好人帮”网聚爱心力量

  □本报记者冯芸实习生王国武

  在民权,有一个志愿服务公益团体“民权爱心家园”,成员大多是“80后”,当地老百姓亲切地称其为民权“好人帮”。

  “民权爱心家园”的发起人王磊,是民权电视台的记者。2月27日,王磊告诉记者,他在采访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贫困儿童和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他就用摄像机记录下来,制作成新闻节目,寻求社会的关注和帮助。

  2008年10月,王磊找到朋友吕玉红和董岩商量,决定成立一个爱心团队,招募志愿者加入。于是就申请了“民权爱心家园”QQ群,让王磊惊喜的是,发出招募信息后,很多人要求加入,还有不少人主动把自己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发给王磊。

  2008年冬天,“爱心家园”志愿者提供了一个信息:民权农场有一家急需帮助的贫困家庭,一家4口挤在低矮的简易房屋中,家里唯一值钱的东西是一台破旧的黑白电视机,当年春节前夕,志愿者们购买了各种生活用品,冒着寒风前往农场看望,并给予力所能及的救助。

  在以后的几年间,这个爱心组织频频走进农家、学校、敬老院,帮扶那些孤寡老人、贫困家庭儿童、聋哑儿童、留守儿童等。据统计,“民权爱心家园”成立以来,由开始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300多人,志愿者的足迹遍布全县18个乡镇、400多个村庄,至今已开展活动600多次,帮助困难群众1000多人次。③7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