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综合报道
分享

《习近平用典》出版发行

2015年03月01日08: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记者郑海鸥)由人民日报社组织编写的《习近平用典》一书,近日由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面向全国公开发行。

  《习近平用典》由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作序,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组织撰写解读文字。全书26万字,从习近平总书记数百篇讲话和文章中遴选出使用频率高、影响深远、最能体现他治国理政理念的典故135则,分敬民、为政、立德、修身、任贤、天下、信念、法治等13个篇章,推陈出新,将“故纸堆”里的典故赋予了“新生命”,把古人治理智慧运用于治理现代化的当代实践。针对每则典故,解读部分阐述了总书记用典的现实意义,释义部分诠释了古典名句的深邃寓意。

  《习近平用典》分平装和精装两种版本,适合广大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大中专院校师生及所有关心关注中国古典文化的读者阅读。

  在今天举行的首发式上,人民日报社向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央党校、河北正定县委、焦裕禄干部学院、北京景山中学和北京101中学等单位赠送了图书。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杜飞进出席首发式。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01日 02 版)

(责编:姚奕、赵娟)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