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安顺: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2015年03月01日13:0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到石景山区调研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他强调,要把城市管理作为事关首都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不断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石景山区是全市唯一的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区。王安顺来到八角街道,实地了解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公安、交通、安监、工商、食药、环保、消防等过去自成体系的职能部门,现在都派专人全职进驻街道。街道负责人说,以前我们的网格员发现了问题是“看得见管不了”,现在各部门就驻守在街道,基本实现了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王安顺当场提出模拟问题,深入了解新的工作流程。他向驻守街道的一线执法人员拜年,感谢大家为创新城市管理付出的辛勤劳动,请大家结合工作实践提出意见建议。

  王安顺在街道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石景山区试点工作汇报和市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半年来,石景山区整合管理职责、机构人员和执法力量,初步建立了主体清晰、权责明确、上下联动、协调有力、执法到位、运转高效的城市综合管理格局。

  王安顺指出,我们的城市管理水平,距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健全城市管理体制,推进城市管理目标、方法、模式现代化的要求,距离人民群众对宜居生活的期待,都还有很大差距。破解城市发展难题,补强生态环境建设和城市环境治理“两个短板”,也需要我们更加注重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石景山区试点工作态度坚决、工作扎实,协同共治、发动基层,为全市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探索了新路、树立了导向,也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王安顺强调,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深入推进城市管理体制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理顺城市管理工作中的党政关系、条块关系、体制和机制关系、行政管理和自治关系。要坚持依法治理、协调配合,石景山区全力以赴,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各部门、各单位主动配合,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问题,加强论证研究,逐步探索出适合首都发展、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为在全市推广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戴均良、张延昆一同调研。(记者 王皓)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奕、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