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开国少将汪运祖辞世

严运涛

2015年02月28日09:1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开国少将汪运祖辞世

23日,开国少将、南京军区后勤部原政委汪运祖在南京病逝,享年100岁。

汪运祖将军一生戎马倥偬,历经黄麻起义、长征、淮海、渡江等战役。1964年,汪运祖晋升少将军衔,荣获过二级八一勋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一级红星功勋荣誉勋章。

1915年6月,汪运祖出生于我省黄安(今红安)县高桥镇汪家畈村。1931年,16岁的汪运祖参加中国工农红军,193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新中国成立后,历任华东军区后勤部军需部部长、江苏省军区第三政委、南京军区后勤部政委、顾问。

作为革命老区,红安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223位将军。拥有61位开国将军的红安,是全国开国将军最多的县。这些开国将军目前仅剩殷国洪和张志勇两位将军健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