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MVP之争”詹姆斯当仁不让

2015年02月28日05:2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MVP之争”詹姆斯当仁不让

詹姆斯(右二)无解的表现自证MVP价值。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温启豪)北京时间27日,NBA常规赛的一场焦点大战在贵肯信贷球馆打响。骑士队凭借着詹姆斯的火力全开和欧文的出色防守,最终在主场以110比99将位于联盟榜首的勇士队挑落马下,获得四连胜。在本赛季MVP最大热门候选人库里面前,詹姆斯用“40+10”的表现证明谁才是联盟的最强者。

  在NBA公布的最新一期常规赛MVP榜单中,哈登和库里成为了最有力的候选人,而一贯被视为MVP大热门的詹姆斯本赛季并没有受到太多的重视。据悉,“詹皇”也曾在私底下表达过对新赛季MVP排行榜的不满。

  此役,面对着库里领衔、拥有新赛季联盟最佳防守的勇士队,詹姆斯可谓拼尽了全力。全场比赛,他25投15中,砍下个人赛季最高的42分,另外还贡献了11个篮板外加5次助攻。

  勇士队主教练科尔派出队中两员防守悍将巴恩斯和伊戈达拉,轮番与詹姆斯对位,但这两人的防守在火力全开的詹姆斯面前简直形同虚设。詹姆斯里突外投,仅用三节时间就砍下了38分。

  看着本场詹姆斯的疯狂发挥,科尔也是心服口服。“过去5年来这个星球上最出色的球员,今天在我们面前打了一场杰出的比赛,”科尔在赛后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上一次砍下至少40分和10个篮板的数据要追溯到2011年2月,距今已经有1479天。这次在联盟目前防守最强悍的勇士队面前再次砍下“40+10”的数据,詹姆斯也向人们证明了自己仍是新赛季常规赛MVP有力竞争者。

  本赛季曾长时间占领MVP榜榜首的库里,本场的表现就黯然失色得多。他全场比赛17投仅5中,交出18分和6次助攻的成绩单。关键的下半时,库里手感全无,10投只有1中,全场29.4%的投篮命中率也是库里本赛季个人的第二差。球队核心状态全无的表现也直接影响了勇士队其他球员的发挥,从而输掉了这场焦点大战。

  在成功限制库里方面,骑士队“三巨头”之一的欧文本场可谓功不可没。虽然首节他让库里得到12分,但此后欧文的防守非常不错。他像牛皮糖一样牢牢粘住了库里,让对手非常不自在,导致库里接下来的三节总共只拿到6分。

  成功防守住对方核心球员的同时,欧文本场在进攻端中依旧交出了24分的成绩单,这也是骑士队本场除詹姆斯外的第二高分。他用优异的表现向球迷证明,自己是詹姆斯身边最值得依靠的得分手。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