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道德讲堂催开文明之花

2015年02月28日03:5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道德讲堂催开文明之花

  本报讯(记者杨玉璞)诵一段道德经典,唱一首文明道德歌曲,送一句美好祝福的话语——近年来,“道德大讲堂”在洛阳市如火如荼地持续举行,它如阵阵春风,吹动洛阳市文明之花精彩绽放。

  2月26日,洛阳市文明办负责人对记者说,洛阳市道德大讲堂开办于2012年下半年,其目的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文明新风尚,强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全市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文明素养。道德讲堂每期选定一个主题,以弘扬和宣传道德模范精神和事迹为基调,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活动基本形式,广泛宣讲全市各个部门涌现出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优秀品德和先进事迹,有力推动了道德实践,凝聚了道德力量,形成了道德观念新风尚。

  洛阳市还把办好道德讲堂作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有效载体,推动道德讲堂建设深入持久开展。通过贴近基层,不断扩大群众基础,推进道德讲堂“大众化”;加强指导,着手建立长效机制,推动道德讲堂“常态化”;以德育人,净化心灵引领实践,促进干部群众“自教化”;广泛传播,大力弘扬道德风尚,实现道德讲堂“影视化”,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据了解,洛阳市至今已经开办各种形式的道德大讲堂近万场次。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