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宜春“三升级”助推发展新跨越

2015年02月28日01:20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宜春“三升级”助推发展新跨越

  本报宜春讯 (记者胡光华 通讯员李铁刚)2月27日上午,宜春市召开千人动员大会,就深入推动工业、农业、旅游服务业“三升级”作出具体部署。不久前,宜春市委、市政府联合下发了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推进旅游服务业发展升级的意见。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宜春加大改革发展力度,突出抓好工业、农业、旅游服务业升级,为小康提速、发展升级注入强劲的动力。

  宜春围绕“双核两带”发展定位,按照产业政策、产业定位、产业规划、产业集群“四位一体”原则,要求各地错位发展,培植一批具有竞争力、在同行业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特色产业集群。以重大项目为抓手,强力推进“211”工程,即谋划储备200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进入重大项目储备库,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00个以上,优选100个优质企业重点培育帮扶,力争主营业务收入亿元以上工业企业达到680户、10亿元以上的50户,年纳税1000万元以上企业达到260户,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0余户。为夯实升级平台,该市壮大园区整体规模,加快宜春海关、高安铁路、樟树水运、丰城循环经济园区海铁联运等口岸建设,推动市经开区物流中心、丰城再生金属等商贸物流平台筹建,降低企业商务和时间成本。

  宜春将巩固农业优势地位,在统筹抓好优势特色产业的同时,主推油茶、肉牛、绿色有机、富硒、生态休闲等五大产业发展。通过龙头带动、园区引领、科技支撑,力争今年油茶产业综合产值突破30亿元、肉牛产业综合产值突破140亿元、绿色有机产业综合产值突破100亿元、富硒产业综合产值突破40亿元。同时,着力推动旅游、电商、物流、文化、健康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升级。今年全市服务业增加值力争实现500亿元;从业人数达到120万人,占全社会从业人数36%以上;旅游综合收入突破290亿元。

(来源:江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