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柳江有个“鸟笼村”

2015年02月27日07:0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柳江有个“鸟笼村”

  2月26日,正月初八,柳江县百朋镇新圩场。一大早,一挂鞭炮“噼叭噼叭”燃过之后,梁海洋的鸟笼加工厂又开工了。

  35岁的梁海洋既是新圩场鸟笼生产商,又是该村鸟笼外销经纪人,平均每月经他的手销往全国各地的鸟笼超过1.5万个。节后开工第一天,他就接到两名外地客户的近千个鸟笼订单。“在全国鸟笼销售圈里,如果我称第二,没人敢称第一。”他颇为骄傲地说,为了增加鸟笼的“附加值”,他每年都新开发两三种鸟笼新款式,至今已有十几款。

  有了销路,生产鸟笼的农户越来越多。如今,新圩场百余户人家都在生产鸟笼。新圩场已成为远近闻名的“鸟笼村”。“新圩场每月可以生产4万多个鸟笼,以平均每个20元算,产值就有80多万元,一年下来可以轻松过千万元。”梁海洋说,他自己两个加工厂每月就能生产4000个鸟笼,按款式不同,每个批发价20元至60元不等。

  “每家每月生产400个,就有四五千元收入了。”百朋镇一名领导说,就连七八十岁的老奶奶也帮生产大户穿鸟笼条,多的一天也有五六十元收入。生产鸟笼的农户,人均年纯收入超万元不在话下,产量大的甚至达到两三万元。

  “别看竹子做的这么一个小小鸟笼,其实它也是一个大生意。仅新圩场百户农家,就已撑起一个千万元产业。这还是农户从无到有,自己摸索市场走出来的路子。”柳江县领导说,“下一步,政府部门将加以指导,树立新圩场鸟笼品牌,扩大知名度,把这个产业做大做强。”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