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泰州以真金白银催生企业“暖阳春”

2015年02月27日06:5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泰州以真金白银催生企业“暖阳春”

  本报讯 在25日下午召开的泰州市工业经济和开放创新工作大会上,泰州市委、市政府正式下发推进全市工业及开放型经济加快转型升级的若干政策意见等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文件,为实体经济“釜底加薪”,着力催生企业发展的“暖阳春”。

  “在羊年新春第一个工作日,我们用创业语言代替拜年祝福,以奋进姿态吹响发展号角,目的就是要在全市凝聚一个强烈共识——工业是立市之本,开放是发展之机,创新是动力之源,市委、市政府聚力工业、致力开放、着力创新的决心非常坚定,要进一步营造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家、支持企业家的浓厚氛围。”泰州市委书记蓝绍敏表示,尽管这几年财政增收压力较大,但再难我们都要支持实体经济,要拿出真金白银,出实招、出硬招、出新招,全力支持企业发展,推动各种资源向企业发展倾斜聚集。

  按照泰州今年一号文件“人才强企”新十条和这次新出台的政策意见,该市今年起对企业引进的大学本科毕业生将发放5万元“购房券”,对年薪40万元以上高层次人才连续3年补贴超出部分的30%。在工业方面,对入库税金上台阶的企业,最高给予经营层200万元的奖励;对企业上市和在“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挂牌的加大奖励力度;对实施重大技改项目的按设备投资额的4%给予补助;实施“机器换人”的按投资额的8%给予补助。

  在发展开放型、创新型经济方面,从今年起,泰州市对引进国际性大企业且在泰州设立综合型总部的,给予最高达200万元奖励;引进功能性总部的,给予最高达100万元奖励;对与全球500强、行业前5强高位嫁接的,给予最高达50万元奖励;对进出口规模过亿美元的,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该市还新推科技创新券制度,改变原有的科技创新扶持办法,变事后奖励为事前引导,变重点扶持为普惠共享。

  (顾介铸)

(来源:新华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