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港华燃气节前开展安全用气咨询活动

2015年02月27日04: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港华燃气节前开展安全用气咨询活动

港华燃气安全用气宣传活动。

  春节期间是用气高峰期,为了让广大市民能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节前,清远港华燃气特别开展了“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咨询活动”。当天,咨询会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咨询、了解;活动还通过派发宣传单张、现场支架图文展示等宣传安全用气知识。

  “长期不在家,过年才回来的市民,切记要检查一下燃气软管。因为燃气软管是整个室内管道系统最为薄弱的一点,极为容易硬化,硬化后造成燃气的微泄漏,有时候我们很难察觉”。港华燃气工作人员针对市民春节期间的用气特点,建议市民在使用燃气时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使用燃气时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使用燃气后或临睡前,要关闭燃具开关、燃气阀门。

  二是,如果春节期间外出,那么切记要关闭燃气表前阀门。

  三是,燃气热水器必须安装烟道,洗澡时要保持通风良好,以防缺氧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家中老人和小孩在使用灶具、热水器时必须有人监护。

  四是,请勿在燃气设施周围燃放烟花爆竹,以防爆炸火灾事故。

  最后,该工作人员还建议及早检查家里的燃气设施,若发现安全隐患,可主动联系港华燃气及时进行整改,以免造成安全事故。如果发现燃气泄漏,则快速开窗通风并应及时关闭燃气阀门,到安全地带拨打清远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抢险电话3370166,联系并寻求帮助。黄剑琴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