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陪母亲坐地铁

2015年02月27日03:0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陪母亲坐地铁

  □本报记者 郭海方

  母亲最怕坐汽车,一坐汽车包括公交车她都会晕车,所以平时多呆在老家。今年春节前,我对母亲说,妈,你放心到郑州来过年吧,下了火车就有地铁,几站路就到家门口了,不会晕车!

  听了这话,母亲放心了。节前的腊月十六,母亲随父亲一起坐火车到了郑州。在郑州火车站西出口的地铁口接到父母后,我们迅速买票进入地铁站。稍等片刻,一辆开往体育中心站的地铁便呼啸而至。20分钟左右,我们的目的地农业南路站就到了。再看母亲,精精神神的,丝毫没有晕车的迹象。当我说到站了的时候,母亲似乎还有点不相信:“这么快?”可不是,过去从火车站到我家,坐公交车前后得一个多小时呢。

  母亲坐地铁不晕车,我这个做儿子的自然高兴。母亲爱看戏听戏,前几年母亲在郑州时我用自行车带她去紫荆山附近看戏。我骑车累,母亲坐自行车时间长了也累。现在好了,坐地铁可方便了。在紫荆山地铁站,母亲还有一个“重大发现”:“这个站咋恁大?”我告诉母亲,这里是地铁的一个换乘站,还有另一方向的地铁线要从这儿穿过。母亲听了直感叹:“修地铁的人真厉害。”

  春节期间,我陪着父母及全家人坐地铁到郑州东站参观,一出地铁口,便是东站的一楼大厅,带着大包小包的旅客行色匆匆;三楼大厅,各次高铁和郑开城铁的进站口都标示得清清楚楚,候车进站的旅客井然有序。边走边看,一路上,母亲一个劲地感叹这里的先进与方便。我对父母说,这儿跟郑州火车站差不多,地铁都通到车站里边。不过这里比火车站更发达,坐地铁到这儿不仅能换乘高铁到北京、广州,还能换乘城际铁路到开封,到焦作的城际铁路也将开通。不久以后,地铁还能直接通到飞机场呢。

  “那回头我也坐地铁到飞机场去看看!”母亲兴奋不已,全家人的笑声,在地铁口格外响亮。③9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