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鸿忠: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实现新作为

张进

2015年02月27日08:58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实现新作为

昨日下午,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听取省人大各专(工)委负责同志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今年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五个湖北”建设中努力实现新作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承忠、周洪宇、张岱梨、王玲、王建鸣,秘书长乔余堂出席会议。

李鸿忠说,2014年,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绿色、市场、民生“三维纲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依法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是全面依法治国、全面深化法治湖北建设的开局之年。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6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政治定力,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当前,我省正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人大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不断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加大对“一府两院”工作和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监督力度,进一步加强代表工作,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法治湖北建设中担当特别重大的责任。

要全面加强省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身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改进干部作风,切实提高常委会、专门委员会和机关工作人员政治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的能力,建设清廉、节俭、高效的人大机关,打造一支模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法治型干部队伍,在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中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李春明说,李鸿忠同志的讲话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各专(工)委、机关各部门要加强组织学习,精心谋划、认真落实好省人大今年的各项工作部署,把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希望全省各级人大常委会迅速传达学习李鸿忠同志讲话精神,以讲话精神为指导和遵循,主动作为,依法履职,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

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秘书长,办公厅、法规工作室、研究室、信访办负责同志和机关厅级干部等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