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讲专题讲座

2015年02月27日20:5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德江主持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讲专题讲座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十五讲专题讲座,题目是《全国人大对外交往工作》。

张德江委员长主持讲座。

主讲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曹卫洲从全国人大对外交往的基本情况、重要作用、特点优势、管理工作和思考体会五个方面,介绍了全国人大对外交往工作的主要情况。

曹卫洲说,1954年全国人大成立之初就把对外交往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社会主义建设的不同历史时期,全国人大根据国家建设和对外关系的需要,积极开展对外交往,有力维护了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国家总体外交、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制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作为国家总体外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国人大对外交往具有广泛的人民性和代表性,对象广泛、领域广阔、形式多样、方式灵活,拥有其他外交渠道无法替代的独特优势。目前,全国人大与世界上183个国家的议会保持着不同形式的交往与联系,与17个国家议会和欧洲议会稳步开展机制交流活动,成立93个双边友好小组,加入15个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成为5个多边议会组织观察员,形成了多层次、多渠道、多领域、多形式、全方位的对外交往格局。

曹卫洲认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是全国人大对外交往不断取得成就的根本保证;始终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是全国人大对外交往的出发点和根本方向;始终坚持发挥优势和改革创新,是全国人大对外交往不断发展的不竭动力。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各专门委员会成员,各省(区、市)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全国人大代表等听取讲座。(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出席会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