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看望慰问春节期间部分一线值守干部

徐林

2015年02月27日09:0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为我省改革发展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26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先后到省信访局、省公安厅、省委值班室,看望慰问信访干部、公安干警和值班室工作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节假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

在省信访局,胡春华观看了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现场演示并与省信访局干部进行座谈,对去年全省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信访干部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做好信访工作非常重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通过信访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各级信访部门要把信访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维护正常信访秩序,依法解决信访问题,继续做好涉法涉诉有序分流;要贯彻“事要解决”的原则,协调和督促各地各部门解决好群众的合理诉求,更加主动地做好社会矛盾化解工作;要扎实推进网上信访,高度重视网上后台办理工作,推动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要分门别类梳理和研究信访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解决相关问题当好参谋助手。

在省公安厅,胡春华先后到互联网信息监控中心、指挥中心、值班室看望慰问一线公安干警,听取春节安保工作总体情况汇报并通过视频了解重点路段春运安保工作。胡春华充分肯定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为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感谢全省公安干警为全省人民过一个祥和的春节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强调公安机关要始终围绕维护社会稳定这一中心任务,进一步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更好地发挥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维稳工作,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稳定各项工作,为我省改革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环境。

在省委值班室,胡春华说,过去一年,值班室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是信息专报工作做得不错,为省领导同志及时了解情况、有效预防和及早解决有关问题赢得了主动。希望值班室进一步加强值班能力建设,完善紧急信息收集和报送机制,更好地发挥值班应急工作的重要作用。

省领导马兴瑞、林木声、李春生等参加有关活动。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