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法制日报:信仰法治无私无畏

杜晓

2015年02月27日13:28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信仰法治无私无畏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形同虚设。邹碧华短暂而灿烂的人生为这句法谚写下了最好注脚。邹碧华未及弱冠之年便负笈游学京城,从大学毕业之后一直为法治建设事业奋斗直至生命终结,他对事业的孜孜不倦正是源自于内心深处对法治的崇高信仰。

一些素未谋面的法律人之所以为邹碧华痛洒热泪、满怀哀思,是因为他用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认真践行法治理念、传播法治精神,让整个法律界都感受到了信仰不可或缺的重要意义和沛然莫之能御的强大能量。如果每个法律工作者都能像邹碧华那样,用信仰赋予职业以灵魂,那么法治信仰便有了源头活水。

唯有真心信仰法治才能为这项事业矢志不渝地付出和耕耘。邹碧华的人生已经定格但精神必将传承,他胸怀法治执著前行的经历值得所有法律工作者悉心体味,努力从中寻找和凝聚推动法治进步的动力,义无反顾接过邹碧华曾经高擎并为之奉献生命的法治火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评论·热议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