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福建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 尤权主持

胡斌

2015年02月27日13:19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强化督察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取得实效

26日,省委书记、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尤权主持召开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相关改革文件,部署下一阶段改革工作。省长、省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苏树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建省经济社会事业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福建省民主法制领域改革实施方案》、《福建省深化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福建省闽台交流和对外开放体制改革实施方案》。

尤权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中央对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抓得很紧。我省改革工作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面临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及早部署,精心组织,加大落实力度,把改革各项工作抓得更紧一些、更实一些,在一些重点领域上有所突破、见到成效。

尤权强调,抓好下一阶段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一要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在已经出台的八个专项工作小组实施方案基础上继续研究具体措施,不断完善改革的顶层设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改革重点。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出发,把有利于促进发展的、能够见到成效的作为下一步改革的重点和突破口。三要把功夫下在体制机制创新上。进一步挖掘体制机制创新的潜力,切实把中央支持福建发展的政策优势转化为现实的发展优势。四要把今年改革各项工作的重点放在抓落实上。进一步明确重点领域改革的方案、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工作进度等,加强督察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纠正,对需要调整完善的改革方案及时分析研究,努力使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五要做好舆论宣传、人才支撑等与改革相关的各项配套工作,主动把配套政策和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改革扎实推进,取得预期实效。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