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学勇主持召开江苏省政府常务会

任松筠

2015年02月27日08:5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紧紧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 抓好百项重点工作的落实

2月26日,省长李学勇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最新要求,紧紧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分解落实省政府2015年十大主要任务、百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时的重要讲话,是江苏未来发展的总要求总纲领,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政府根据省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和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把今年的主要任务分解为百项重点工作。这是贯彻落实总书记最新要求的关键举措,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重点在深入学习最新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创新举措狠抓落实,确保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实到位。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完成之年。省政府紧紧围绕“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提出在新常态下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持续提升区域协调发展水平、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加强文化建设、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十大主要任务和推进依法行政、强化公共服务、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反腐倡廉等政府自身建设要求,进一步细化分解为百项重点工作,力求以重点突破之功,收带动全局之效。

会议明确了百项重点工作的牵头责任人和责任部门,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抓紧研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把每项工作都具体到项目、落实到岗位,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责有限定之期,形成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推进有力、责任落实的工作格局。各主办部门要主动负起责任,牵头组织实施,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积极协调配合,形成推进工作的整体合力。要聚焦重点工作,创新政策措施,用改革的思路破解发展难题,用创新的办法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向前推进。要加大督查力度,创新督查方式,抓关键举措,抓序时进度,抓薄弱环节,保证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进度和质量。

会议明确了省政府各部门各单位重点调研课题,要求求真务实、深入一线,坚持问题导向,研究对策措施,及时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前瞻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调研成果。

会议就做好全国“两会”前后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各部门要以迎接“两会”召开、贯彻“两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重生态、惠民生、防风险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在新常态下展现新作为。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5-2020年)(审议稿)》。该规划纲要是我省第一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专项规划,对于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提高“诚信江苏”建设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导性意义。会议指出,要以政务诚信为关键、商务诚信为重点、社会诚信为基础、司法公信为保障,加强诚信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加大组织领导、政策扶持、督查考核和诚信宣传力度,统筹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苏省人民调解条例(草案)》,要求对该草案进行修改完善后提请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