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纪录片《河西走廊》 3月3日登陆央视

2015年02月26日08:0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纪录片《河西走廊》 3月3日登陆央视

  纪录片《河西走廊》3月3日登陆央视

  本报兰州2月25日讯(记者施秀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省委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联合出品、北京伯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的系列纪录片《河西走廊》将于3月3日登陆中央电视台。

  系列纪录片《河西走廊》共12集,每集52分钟,10集正篇《使者》《通道》《驿站》《根脉》《造像》《丝路》《敦煌》《会盟》《苍生》《宝藏》将从3月3日起每天21时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播出;2集综述《致敬河西走廊》将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栏目《魅力纪录》播出,每天一集。该片以“河西走廊关乎国家经略”为主题,以位于中国西部的重要通道、丝绸之路的主要干道——河西走廊为讲述对象,从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宗教等角度,全方位呈现了从汉代至今约两千年的时间里,河西走廊和河西走廊连接的中国西部的历史和文化变迁,以及河西走廊在中国历史进程中所发挥的独特作用和重要影响,凸显河西走廊的自然、人文魅力和河西走廊在华夏文明历史长河中的显著地位。(转2版)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