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忏悔录”专栏

2015年02月26日09: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推出“忏悔录”专栏

  人民网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姜洁)25日起,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大型专题栏目《忏悔录》,选取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通过剖析案情及违纪违法者的心灵忏悔,给党员干部以深刻警醒:手莫伸,伸手必被捉。

  2015年1月,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指出,要深入剖析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案例,用好用活反面教材,发挥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每一个贪腐案件背后,都有权力失范的影子;每一份忏悔书中,都藏着自责自恨的懊悔。违纪违法者用他们的政治生命写成的警世教材,应当成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明断得失的镜子。

  首期忏悔录刊发的是《变了味的“奖金”——徐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张引受贿案透视》。2001年至2012年间,张引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多次收受他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40余万元。2014年5月,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张引有期徒刑十一年。

  东窗事发后的张引,还曾试图狡辩,办案人员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党课,有针对性地对张引开展了专题教育,讲党性修养,教党纪条规,谈诚实诚信。

  最终,张引的内心终于被打动:“十几年来,从未有人给我面对面地上过党课,我确实错了。”2015年1月,在铁窗内的张引痛不欲生,他追悔莫及地说:“我的老母亲已经85岁了,还对我说‘你好好表现,我等你出来。’我对不起母亲,对不起组织,对不起社会。如果能从头再来,我宁愿放弃生命也不会再做贪赃枉法的事情。我希望干部们能以我为戒,贪官们能看到我的前车之鉴,扪心自问,早些收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姚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