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节后天津各区县不打年盹儿 争分夺秒迎“开门红”

2015年02月26日08:4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马年争奋蹄 羊年再扬鞭

滨海新区

为自贸区挂牌“最后冲刺”

昨天,滨海新区各部门及相关功能区不打年盹儿,正高效有序地推进天津自贸区的各项准备工作,为自贸区挂牌做“最后冲刺”。

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在春节期间马不停蹄,2月22日、23日进行了自贸区标识钢拱制作安装并完成吊装合龙,目前正在进行灯光文字安装调试。从2月24日开始,市审批办技术处工作人员与天津自贸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片区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就已经共同开展业务培训,全力准备迎接天津自贸区挂牌。(记者 孟兴)

河东区

33项重点工作分解落实

昨天,河东区委、区政府领导分别带队深入重点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随后,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对33项重点工作进行认真分解落实。

该区将下大力促进渤海银行总部大厦早日开业,推动万德隆小贷公司尽快运营;全力推动嘉里汇实现年内开业,加快推进东海商厦项目建设,加快万达广场、远洋未来广场等商业硬件设施的提升改造和业态布局调整;以二号桥地区为重点规划发展都市型高端工业。(记者 宋德松)

红桥区

重点推动40个项目建设

今年,红桥区将重点推动40个、420万平方米项目建设,确保区文化大楼、光荣道科技产业园6号地等80万平方米项目年内竣工,泰达城3号地、光荣道科技产业园17号地实现开工,加快推动陆家嘴广场、正本科技大厦、宝能现代科技广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集中人力、物力,重点推进和苑西区等105万平方米定向安置房建设,超前筹备建设学校、医院、菜市场等公共服务及商贸设施,改善百姓居住环境。(记者 廖晨霞 通讯员 郝桢 赵建琛)

北辰区

17亿基础设施项目全面启动

昨天,北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深入高峰南路、果园东道等工地开展现场服务,并就全面启动2015年投资总额17.1亿元的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进行具体部署。

今年,该区建设重点工程17个,涉及13条道路。其中,预计年内建成高峰南路、沁河北道、沁河中道、潞江路、潞江东路、果园东路配套路等8个项目;年内启动明年建成高峰路、姚江路、朝阳路等5个项目。(记者 何会文 通讯员 李少恒 霍云龙)

蓟县

安排亿元大项目100个

今年,蓟县将进一步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简化审批手续、创新代办方式,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蓟县各项工作也全面启动。今年将安排亿元以上大项目100个,总投资908亿元,新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200家,引进楼宇企业500家,楼宇税收实现8亿元。打造4个特色乡野公园。蓟县新城新竣工安置住宅86万平方米,确保1.2万人顺利入住。(记者 杜洋洋 通讯员 闻强 李鹏岳 王兴亮)

和平区

“构筑”亿元楼宇27座

昨天,和平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对招商引资任务分解、大项目推进、民心工程实施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随后实地检察了小白楼街道为民服务大厅建设、现代城项目建设进展以及南营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联体项目实施等情况。

今年,该区将加大招商引企力度,力争入驻区内的国内外500强企业总数突破100家;做优做精楼宇经济,使税收超亿元楼宇达到27座;全力推进投资与服务贸易、生活服务两个便利化,全力打造经济发展和城区管理两个升级版。(记者 宋德松 通讯员 付昱)

河西区

精心实施20项民心工程

昨天,河西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领各部门一把手,分别深入天津数字电视大厦二期、梧桐中学、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天津中心、河西文化中心等经济、民生重点项目现场,针对重点项目建设开发过程中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实地察看,现场办公。

今年,河西区将进一步促进服务业发展,推进楼宇经济提质增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精心组织实施20项民心工程,不断强化民生保障,深入推进美丽社区建设,力争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进步。(记者 何会文)

西青区

全力抓好首季“开门红”

昨天,西青区召开2015年目标责任书递交大会,各街镇、西青开发区和相关委局向区委、区政府递交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书。

该区提出全力解决好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切实推动精力、人力、物力、财力向贷款风险补偿工作聚焦;创新招法措施,帮助企业“一企一策”制定融资方案;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重点推进今年确定的新一批100个投资规模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各种困难,促使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达产,努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通讯员 李铮 记者 张立平)

武清区

加快630个重点项目推进

昨天,武清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深入大良镇、河北屯镇、下朱庄街等镇街和基层单位开展调研,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开门红,确保630个重点投资项目顺利推进。

今年,该区还将重点保障148个市级大项目年内全面竣工,天狮国际大学等项目完成主体,忠旺铝业一号线、二号线投入生产,三号线启动建设等重点任务。与此同时,积极引进承接首都高端产业和教育、医疗等外溢功能。(记者 陈忠权)

静海县

力促一批好项目签约落地

昨天,静海县召开招商引资工作推动会,向各乡镇、园区和重点部门下达任务书,全面推进2015年招商引资各项工作。

据了解,今年,该县招商引资内资力争到位320亿元,外资2.55亿美元,重点抓好中国医学科学院下属3个研究所、中关村生命科技园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签约落地;着力打造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园、天津健康产业园、静海开发区自行车(电动车)基地等载体平台建设。(记者 杜洋洋 通讯员 张红 宋琨 殷卫明)

河北区

服务经济问计民生

昨天,河北区党政领导班子深入到“一区二十一园”河北分园服务中心、南口路规划中学建设工地、鸿顺里街级服务中心等全区重点项目建设点位,服务经济、问计民生,协调解决10多个实际问题。

南口路规划中学的建成将提高新开河以北地区整体教育资源的水平。台扇厂安置房项目是河北区今年建设保障性住房代表之一,今年将建设安置房5500余套。鸿顺里街级服务中心项目,建筑面积2135平方米,将通过提高行政办事效率,着重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记者 宋德松)

南开区

加快建设“两圈两区一中心”

昨天,南开区召开领导干部工作会议,明确全区各项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2015年,南开区将着力加快建设“两圈两区一中心”,即环天南大知识经济创新圈、环水上商务总部经济圈、产城融合的西部片区、商旅文融合的老城片区及海光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打造天津城市客厅,加大占路经营、露天烧烤等城市顽疾的治理力度;完成137片144万平方米非成片旧楼区提升改造;着力发展便民商业、居家养老等基本服务;精心组织改善群众生活20件实事。(记者 廖晨霞 通讯员 吴树群)

津南区

400个项目转型升级

昨天,津南区四大机关领导分别带队深入重点企业进行调研服务,扶持和促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在小站镇营盘圈村阀门产业基地,区领导就企业转型升级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就如何抓住产品定价权、走产学研结合标准化生产路子等进行了具体指导。津南区金融办联系多家银行与津南区阀门会员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2015年,津南区将实施400个转型升级项目,鼓励完成转型升级的企业持续创新。(记者 陈忠权)

宝坻区

招商局内一派忙碌

昨天上午,宝坻区招商局内一派忙碌,合作发展科科长贾志艳说:“明天我们局就要组织举办‘宝坻招商专员第一期业务培训班’,在节日期间我们就积极准备开班工作。”

据了解,春节前,宝坻区专门制定了“走出去”招商工作方案,组成了14个招商小组,节后第一时间举办培训班,邀请了16名区内外专家为42名招商专员进行培训“充电”,争取新一年引进更多的优质项目落户宝坻。(记者 杜洋洋 通讯员 焦杨 陈振)

宁河县

117个审批窗口全开

“今天是节后第一天上班,行政审批局80多名员工全部到岗,117个审批窗口全力办公!”宁河县行政审批局负责人王克宝告诉记者。据了解,宁河县行政审批服务速度在全市统一提速20%的基础上,实现了再提速20%。

同时,在光明路打通工程施工现场,搬迁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春节假期期间,县建委成立了12个工作组,深入搬迁户家中唠家常、讲政策,为工程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 张立民 田雨宸 卞伟 记者 张立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