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克志:把握舆论导向 讲好贵州故事 凝聚各方力量奏响贵州加快发展最强音

许邵庭

2015年02月26日14:07   来源:贵州日报

原标题:把握舆论导向 讲好贵州故事凝聚各方力量奏响贵州加快发展最强音

2月25日下午,省委书记赵克志在贵阳与中央驻黔新闻单位和省内主要新闻单位负责人座谈。他勉励广大新闻工作者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正面引导、改革创新,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向纵深发展,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奏响贵州加快发展最强音。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参加座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广智主持会议。

人民日报贵州分社、新华社贵州分社、中央电视台贵州记者站、中国新闻社贵州分社和贵州日报负责人作了发言。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贵州发展变化,表示将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转作风、改文风,积极宣传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亮点,为贵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赵克志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赵克志说,近年来广大新闻媒体牢记使命担当,严守职业操守,聚焦贵州大事要事,推出大量宣传力作,展示了贵州新形象,提振了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新闻界朋友和新闻战线表示衷心感谢。

赵克志对新闻媒体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牢牢把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把学习贯彻“四个全面”作为今年新闻宣传工作的着力点,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投身火热实践,通过组织开展重大主题调研和宣传活动,营造齐心协力奔小康的浓厚氛围。二是聚焦贵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进一步为推动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鼓劲加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聚焦扶贫开发、全面小康建设,及时宣传报道我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新兴产业发展、贵安新区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生动实践,全面展示贵州开放奋进的新形象。三是紧紧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进一步构筑精神高地、冲出经济洼地。注重接地气、贴民心,找准与时代的对接点、与百姓的共鸣点,推动贵阳孔学堂成为贵州的亮丽名片,深层次挖掘贵州涌现的模范典型,激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的创业热情、工作激情。四是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抓好新闻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培育一支优秀的新闻工作者队伍,打造一批具有贵州特色和全国影响的重点专栏和节目,刊发一批能够启迪思想、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重点稿件,不断提升新闻宣传工作水平。

赵克志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地尊重新闻媒体,尊重新闻规律,尊重舆论监督,尊重媒体成果,为中央驻黔新闻单位和省内主要新闻单位开展工作创造更为有利的条件。

会上,赵克志就实施“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作了介绍。他说,实施行动计划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战略举措。我们将在实施行动计划的同时,有序推进扶贫生态移民和为农民集中建房提供宅基地,推进草海综合治理,推动交通走廊绿色通道建设,确保水、大气、土壤等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切实做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同步提升。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远学焦裕禄、近学文朝荣,村村动员,人人上山,打好治理石漠化和植树造林攻坚战。希望广大新闻媒体加大对绿色贵州建设的关注和支持,团结凝聚全省各族干部群众绿化贵州的信心和决心,不断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张广智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省新闻战线要进一步加快媒体融合发展步伐,抓好新闻队伍建设,对内凝聚发展力量,对外展示贵州形象,为全省后发赶超、全面小康做出更大贡献。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