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节后上班第一会第一课 以案警鉴反腐倡廉

湖北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传达中央通报精神 李鸿忠主持

黄俊华

2015年02月26日09:16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节后上班第一会第一课 以案警鉴反腐倡廉

昨日,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中央关于苏荣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精神,作为春节上班后的第一会、第一课,以案说法、以案警鉴,进一步部署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办公室工作细则,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上,大家结合学习中央关于苏荣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精神,纷纷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苏荣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无视党的政治规矩,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大肆卖官鬻爵,带坏了干部队伍,败坏了社会风气;自身严重腐败,并支持、纵容亲属利用其特殊身份擅权干政,谋取巨额非法利益,严重破坏了党内政治生活,损害了当地政治生态,性质极其严重,影响十分恶劣,是我们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的典型反面教材。中央决定将苏荣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我们坚决拥护。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通报精神,从苏荣案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再加决心,再加措施,再加力度,继续大力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认为,中央的处理决定再次说明:不管是什么人,无论资格多老、地位多高、权力多大,只要违反了党纪国法,就要受到应有的惩处。这充分表明了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中央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反腐败没有禁区、零容忍的鲜明态度,充分展现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政治勇气。对于中央强力反腐的态度和决心,我们一定要有足够清醒的认识。同时,对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同样要保持足够清醒的认识,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判断和工作部署上来,以决战决胜的态度和决心,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指出,学习领会中央通报精神,从苏荣案中汲取深刻教训,一要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守纪律、讲规矩,自觉接受组织和纪律的约束,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表率,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要求来落实。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切实承担起反对腐败、选人用人、纠正“四风”、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真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既要自身正、过得硬,切实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亲属,对家人亲属严格要求、严格约束,又要勇于担当、敢抓敢管,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三要坚持改革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力度统一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利剑高悬”,加大查案办案力度,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更加及时有效地发现问题、处理问题,坚决遏制腐败现象蔓延势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敢于监督、敢于负责、敢于亮剑,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重大,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战略性,是指导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是事关国家安全、政权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工作生活的重大战略问题。我们要结合实际深刻理解,清醒认识我省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挑战,清醒认识到我省信息化建设亟须进一步加强的现实,切实增强做好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

会议指出,要强化全省各级党委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抓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主体责任,把网信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要坚持正确导向全覆盖、导向要求无例外,理直气壮、敢抓敢管,对事关政治方向、重大原则的问题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对于错误思想和言论要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对管理不力、意识形态领域出现重大问题的,要追究“一把手”的责任。要坚持依法管网,让依法管网成为准则,让依法办网成为自觉,让依法上网成为习惯,用法治思维推动网络空间法治化和全面清朗。要发挥我省科教技术人才优势,加强队伍建设,搞好政策保障,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省委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加强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集中统一领导和工作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按照已定的规则程序积极开展工作,实现有序顺畅运转。省网信办是领导小组的常设办事机构,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好参谋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加强协同配合,发挥本部门、本行业优势,各负其责,形成合力,努力开创我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新局面。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