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民俗园里寄乡愁

2015年02月25日01:1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民俗园里寄乡愁

  “快看,这个超大的客家茶壶做工精巧,这里的客家民俗建筑设计科学,别有一番风味。”

  “看到这些曾经熟悉的打谷机、犁等物品,十分亲切,体验到浓浓的客家民俗风情……”

  2月24日,春雨绵绵,位于赣县贡江河畔的赣南客家民俗园里热闹非凡,浓郁的客家文化和优美的生态美景吸引了众多游人。人们边走边看,不时按下相机快门,定格一幅幅家乡美景。

  “望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赣南客家民俗园是赣县拿出黄金地段、不惜投入重金打造的文化项目,该园以客家人的成长历程为主线,在园内从西至东规划设计了孺子园、耕读园、乡熏园、齐家园、功德园五个景观节点,在展示客家民俗的同时兼顾了生态休闲,成为今年当地春节期间旅游亮点,更成为返乡游子寄托乡愁的“文化客厅”。

  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一件件珍藏记忆的实物,把浓浓的乡愁挥洒在每一个角落,让漫步园中的游客切身体验到客家文化的独特魅力据悉,仅春节期间,来赣南客家民俗园等文化景点参观的游客人数突破2万人次。

  本报记者 梁 健

(来源:江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