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微”因分享而有意义

2015年02月24日07:0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微”因分享而有意义

翟慎良

  新春三人谈

  这个春节,因为微信抢红包的流行,朋友圈里热烈探讨一个“深刻”的问题:为什么马路上的一块钱没人捡,微信上几分钱的小红包却抢得不亦乐乎?答案五花八门,不过,大家认为最“微言大义”的是这两个字:分享。

  微博、微信、微电影、微公益……这些“微”都因分享而有意义。翻阅的一本书,路过的一处风景,享受过的一道美食,乃至念念不忘的一句箴言,不吐不快的一点感悟,在微平台上都成为值得分享的珍宝。无论是点赞,还是转发,又让“财富”成倍增值。微生活,让我们珍视那些散落的细微的美丽、温暖、力量。

  当然,我们也要防止“微生活”隔离撕裂真实生活,让生活变成支离破碎的鸡毛蒜皮。记住,不论技术如何定义生活,交流才能让人心彼此贴近,分享才能让人心互相温暖。

(来源:新华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