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古钱币展受游客欢迎

2015年02月24日06:5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古钱币展受游客欢迎

  本报梧州讯 (记者/陈贻泽 通讯员/陈嘉鸣)2月22日上午,在梧州博物馆内,不少游客驻足于“骨贝”“海贝”等精美的钱币文物展品前认真观赏。从大年初一开始,梧州博物馆推出梧州钱币文化展,为游客提供了一个近距离接触古钱币的平台。

  据了解,宋朝曾在梧州设立铸钱监——梧州元丰监。明清时期乃至近代,梧州都一直进行着铸币活动。古近代的铸币活动,极大地促进了梧州的经济发展,也给梧州留下了重要的金融历史文化遗产。梧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为了丰富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春节期间特意在博物馆推出梧州钱币文化展。此次展出的货币从最早的货币“贝币”开始,到新中国第一套人民币为止。共有金属铸币1200多枚、纸币400多张、元丰监遗址出土遗存物近100件。

(来源:广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