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鸟人》四奖称霸,《超能陆战队》28日内地公映

2015年02月24日03:37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鸟人》四奖称霸,《超能陆战队》28日内地公映
本报讯(记者 施晨露)北京时间昨天上午,第87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最终,获8项提名领跑的《鸟人》毫无意外地揽走最佳导演、最佳影片、最佳原创剧本、最佳摄影四项大奖,曾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展映的《布达佩斯大饭店》获得最佳化妆与发型设计、服装设计、艺术指导及配乐四奖,埃迪·雷德梅因、朱莉安·摩尔获封影帝、影后。
最佳男女演员选择与金球奖一致,被五次提名的55岁“老戏骨”朱莉安·摩尔凭借《依然爱丽丝》 成为欧洲三大电影节和奥斯卡影后大满贯第一人,在《万物理论》中饰演年轻霍金的英国演员埃迪·雷德梅因则是奥斯卡第一位“80后”影帝。《爆裂鼓手》中的J·K·西蒙斯和在《少年时代》中饰演母亲一角的帕特丽夏·阿凯特分获最佳男女配角。
获奖影片中,唯一曾在内地公映的是诺兰执导的科幻大片《星际穿越》,赢得最佳视觉效果奖。获得最佳动画长片的《超能陆战队》28日将在内地公映,成为开年第一部登陆内地市场的奥斯卡获奖片。此外,波兰导演帕维尔·帕夫利科夫斯基执导的《修女伊达》获得最佳外语片奖,最佳纪录长片是以“棱镜门”主角爱德华·斯诺登为主人公的《第四公民》。

(来源:解放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