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全省审计机关促进增收节支81亿多元

2015年02月23日08:1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省审计机关促进增收节支81亿多元

  本报兰州讯(记者卢吉平 通讯员徐菲菲)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审计工作会上了解到,2014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经济社会转型发展大局,依法加强监督,强化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全年共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6869个,查出违规资金159.66亿元、损失浪费资金1.13亿元;通过审计处理,上缴财政资金25.38亿元,促进增收节支81.62亿元;向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提交综合报告、专题审计报告、调研报告和信息4569篇(次),被采用和批示2269篇(次);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审计建议10520条。

  去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中心,不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全省共对1810个党政部门、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1942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违规资金105.52亿元、损失浪费资金1769万元。通过审计,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大对交通、能源、资源、环保、灾后重建等重大项目的审计力度,全省共对2476个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了审计,项目投资额271.03亿元,核减投资额13.15亿元,查出问题金额41.19亿元。通过审计,规范了项目管理,促进了投资效益的提升。及时移送案件线索41件、涉案人员19人,并向有关部门移送事项85件;与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监察厅建立经济责任审计联合约谈问责机制,对2013年实施审计的23个县区46名领导干部进行了约谈,对涉及的25个单位90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严肃问责,有力推动了审计整改落实,增强了审计监督的权威性。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