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春节里还在坚守的人,给你们点赞!

2015年02月23日05:4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春节里还在坚守的人,给你们点赞!

  春节期间,每当家庭团聚共享快乐的时候,总有一些人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他们依旧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我们要为他们点赞,道一声“谢谢”!

  没有“熊猫奶爸”在春节里的坚守,“盼盼们”可能就要饿肚子;没有消防官兵们的坚守,春节里各种火情可能造成巨大伤害;没有医护人员的坚守,“羊宝宝”可能无法顺利诞生;没有酒店厨师们的坚守,我们就可能吃不上美味的年夜饭;没有环卫工人的坚守,城市就可能变成一个大垃圾场……

  春节是中国最热闹的一个节日,他们却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更多家庭的团圆美满奉献自己的力量,而自己只能在劳动中体验付出的快乐。

  谁不想回家过年,谁不想和家人一起吃顿团圆饭?春节里的坚守,总是带有些许无奈和忧伤,也更多了一份责任和担当。也许很多人领不到足额的加班费,也许很多人要比平时还要忙碌,也许偶尔冒出来一两句抱怨,也许得不到尊重和理解,但是,多数人还是选择了坚守。

  春节里的坚守,就像一本厚厚的故事会,当你真正走近这些最可爱的人时,才能翻开他们的精彩故事。这是一份沉甸甸的特别贴心服务,所以我们要格外尊重他们的劳动,当我们向亲朋致以春节问候的时候,不要忘记为他们祝福。即便有不如意的地方,也要对他们多一份体量,多说一句“谢谢”,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存在的价值。

  (据新华社电)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