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11条公交增开夜班车 迎接“红眼临客”

2015年02月22日03: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11条公交增开夜班车 迎接“红眼临客”

  本报讯(记者 刘可)从2月23日开始,北京四大火车站将陆续迎来节后首轮返京客流高峰。公交集团将增加途经四大火车站周边100余条线路的运力,增配200部机动车,在北京西站周边11条公交线路上开行夜间加车,并增加11条夜班线路的机动配车,全力保障返京乘客的出行需求。

  由于今年春节假期比往年提前一天结束,据预测,2月23日正月初五将迎来节后首轮返京客流高峰。由于北京西站部分临客列车在夜间和凌晨抵京,北京西站周边的21路、特13路、673路、741路、3路、821路、特17路、52路、9路、特19路、387路等11条公交线路从23日开始,每条线路每天夜间配备3至4部机动车,从前日22时至次日早6时根据临客列车到达时刻表,编制夜间行车计划开行夜间加车。同时,途经各大火车站的夜5路、夜8路、夜10路、夜14路、夜17路、夜19路、夜21路、夜23路、夜24路、夜28路、夜36路等11条夜班线路,每条线路也将增配2至3部机动车,根据客流情况,在原有行车时刻表的基础上,采取计划外增发车次的措施,增加运力,满足乘客夜间出行需求。

  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途经四大火车站周边的100余条线路也将增加运力。其中,从西站始发的特19路、741路、387路、673路等多条线路,将采取夜运车辆提前进站、打开暖风、开门待客的措施,确保各个时段下火车的乘客都可以顺利回家。此外,集团还将根据客流变化增加北京西站南、北广场周边40余条公交线路首末班车的运力。公交保修分公司每日派出5支小分队驻扎北京西站,24小时保障车辆不“带病”上路。

  同时,途经北京站的59路、39路、25路从2月23日开始,也将根据火车时刻表增发车次。59路全日计划发车增加60车次,39路全日计划发车增加45车次,25路全日计划发车增加40车次。上述三条线路客流高峰时段计划发车间隔平均缩短1至3分钟。

  另据了解,北京西站至北京站的中转摆渡专线,在原有西站北广场发车点的基础上,从23日开始,将开通西站南广场至北京站的中转摆渡专线,满足过境乘客的出行需求。

(来源:北京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