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听亲历者讲述“春晚”故事 新闻综合频道“揭秘”央视春晚

2015年02月20日04:28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听亲历者讲述“春晚”故事 新闻综合频道“揭秘”央视春晚
本报讯(记者 李君娜)央视春晚已成为年夜饭后华人迎春的新年俗。为了回味那些曾经激动的瞬间,新闻综合频道于大年初一到初六的每天22:00推出6期集新闻访谈、赏析品鉴、致敬演绎为一体的新春特别文艺专题 《那些年我们追过的春晚》。
在这个专题节目中,有着不少熟悉的上海面孔,他们将在节目中讲述自己的上海故事。比如从上海走向全国的董卿自2004年起就和春晚“年年见”,但第一次收到春晚邀请时,她竟激动得“在屋子里旋转起来了”。十年春晚路,最让她沉浸其中的,“是能够在这个舞台上去说一些话,去传递一些感情,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快乐和温暖。”
1996年春晚上海分会场的主持人袁鸣,为了抵御东方明珠塔下的凌冽江风,特地定做了一件太空棉礼服。而作为第一个主持春晚的新闻主播,欧阳夏丹也为这个舞台定做了自己最奢华、最隆重的一件礼服。上海籍大魔术师傅腾龙、傅琰东父子,多次登上春晚奉献百年“傅氏幻术”的精髓。
春晚舞台压轴金曲《难忘今宵》的原唱者李谷一已数不清自己到底唱了多少次,但每一次演唱都带给她不一样的感觉。“因为时代在变化,国家在进步,人民生活在提高,所以你每年唱的时候都觉得有新的东西在里面。”

(来源:解放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