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武警八支队官兵获新年“三重礼”

2015年02月20日04:28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武警八支队官兵获新年“三重礼”
本报讯(记者 茅冠隽 通讯员 王小磊顾凯辉)结束训练,进太阳能浴室就能洗上个热水澡;拧开水龙头,以往那种泛黄且带有异味的水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可直接饮用的清澈矿泉水;不出营门,就能在营区内把自己一年攒下的钱打进家人的账户……近日,武警上海总队八支队党委给官兵送上新年“三重礼”。
部队官兵每天都要摸爬滚打、汗湿衣衫,不及时洗澡易影响官兵精神面貌。然而,八支队原有的锅炉房浴室因设备陈旧,每次烧水需要大量柴油,成本很大,所以每周只对官兵开放两次。“天冷了,训练后出一身汗,不及时洗澡容易感冒。”去年12月,在支队开展 的“转作风、察兵情、暖兵心”活动中,这个来自基层的声音引起了支队党委的重视。支队党委投入了20万元,一个多月后两个可供200人同时洗浴的太阳能浴室改建完成,目前已投入使用。四中队战士顾中凯高兴地说:“我们要为支队党委点一个大大的赞!”
八支队驻地是位于江苏省大丰市的沪属农场,那里是典型的盐碱地。以前,支队官兵生活用水主要靠20年前挖的一口井,井水里不但有大量沉淀物,还有异味。“打上来的水放进脸盆,五分钟后才能见到盆底,洗脸毛巾半个月就要换一次。”五中队战士王保腾说。去年,支队党委联系了专家专程前往勘探,发现支队地下有较为丰富的地下水脉。请来专业技术队后,一口550米的深水井终于赶在年前投入使用,该井水质达到了天然矿泉水的标准。
除了生活服务,支队党委在金融服务上也为官兵提供了便利。八支队离大丰市区有40分钟车程,还不通公共交通,官兵出行非常不便,汇款、取钱成了难事。去年下半年,支队长王启虎多次率后勤处的同志前往当地相关银行走访,协调开通金融服务站有关事宜。经过不懈努力,两台有现金存取、跨行转账、投资理财、生活缴费等功能的金融服务终端在营区内开通。

(来源:解放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