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牵着父母的手重温老长沙年味

2015年02月20日02:55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牵着父母的手重温老长沙年味

  本报长沙2月19日电(记者唐湘岳 通讯员龚承平、周密)继2月16日湖南长沙火宫殿大庙会盛大启幕以来,大年初一,火宫殿大庙会“长沙年味”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长沙年俗为切入点,深度挖掘最具本土特色的年俗,为长沙市民打造一个既具文化底蕴又接地气的新鲜热闹长沙年。今年过年,长沙市民在家门口逛庙会,搀着父母、牵着儿女,重温老长沙。

  火宫殿是长沙乃至湖南的集民俗文化、宗教文化、饮食文化于一体的具有代表性的大众场所,特别是火宫殿的风味小吃享誉三湘。每年举办的火宫殿庙会成为本地居民和外地游客春节游玩必到之处。主办方还别出心裁搭建了网上庙会平台,市民们可以通过“微天心”微信公众号与庙会互动,换取庙会准备的“舌尖”惊喜,让市民们在团圆和美、“洋洋得意”的气氛中迎接崭新的一年。

(来源:光明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