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坚守,守住的不只是岗位

2015年02月19日07:3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坚守,守住的不只是岗位

翟慎良

  新春三人谈

  警察、环卫工、电力职工、铁路员工……万家团圆之际,总有一些人必须坚守岗位。节日,对他们来说,不仅不是安闲的,相反却是更加忙碌的。

  坚守,这是社会分工使然、岗位职责使然。那些选择了坚守的人们懂得,自己既然“打了这份工”,就应该尽心尽力干好。与这些选择坚守的人们对话,你会发现,他们说不出更多的豪言壮语。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本是该做的。

  坚守,就是问心无愧地做自己觉得应做的事。保一方平安也好,亮万家灯火也好,他们,守住的是自己的职责,是一个行业的承诺、一个群体的形象。

  需要坚守的也不只是岗位。加班的时刻,放不下的是对家人的牵挂。支撑他们坚守的,恰是对爱的坚守。

  由此出发,我们更可看见,一个党员对理想信念的坚守,一个国家对制度道路的坚守……

(来源:新华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