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邓力群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习近平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邓力群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江泽民胡锦涛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邓力群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2015年02月18日08: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17日,邓力群同志遗体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前往八宝山送别。这是习近平与邓力群亲属握手,表示深切慰问。
  新华社记者 李 涛摄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我党思想理论宣传战线的杰出领导人,马克思主义理论家,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书记处书记邓力群同志的遗体,17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邓力群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5年2月10日16时56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

邓力群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江泽民、胡锦涛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邓力群同志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17日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的横幅“沉痛悼念邓力群同志”,横幅下方是邓力群同志的遗像。邓力群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9时许,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邓力群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邓力群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党和国家有关领导同志,前往送别或以各种方式表示哀悼。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邓力群同志生前友好和家乡代表也前往送别。(新华社北京2月17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8日 03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