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威少替补出场 独得41分斩获MVP

2015年02月17日05:2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威少替补出场 独得41分斩获MVP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在威斯布鲁克的带领下,西部全明星队在北京时间16日的全明星正赛中,以163比158击败东部全明星队。替补出场的威斯布鲁克独得41分,与全明星赛的得分纪录仅有1分之差,并最终当选了全明星赛的MVP球员称号,这也是6年来第一次有替补球员成为MVP。

  整场比赛充斥着各种疯狂的扣篮、精妙的传球以及象征性的防守,而这也正是人们对于全明星赛所期待的。两队的总得分321分,刷新了一年前那场全明星赛创下的NBA历史纪录。

  西部全明星队砍下的163分追平了去年创下的纪录,而东部队的158分则比去年更多。在麦迪逊公园球场,两队合计投中了不可思议的48粒三分球,奉献了不计其数的精彩灌篮。

  替补出场的威少体现了惊人的效率,他在上半时便15投11中拿下27分,创下了全明星赛历史纪录。不过,下半场威少活跃程度略有下降,仅仅入账14分,但他28投16中砍下41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3次抢断的数据统计已经无可指责。不过略微让人感到可惜的是,威少41分的分数距离NBA全明星赛历史纪录仅仅差了1分,之前42分的纪录是由张伯伦在1962年创造的。“我投失了六七个上篮,那些本来都是能够投进的”,威少对于这样令人惋惜的1分之差,多少还是有些在意。

  在东部队这边,表现最为抢眼的则是詹姆斯。早在全明星赛开打之前,连续11次入选全明星阵容的詹皇就已成为舆论焦点,因为他的全明星赛总得分已经达到248分,距离历史得分榜前三位的贾巴尔(251分)、乔丹(262分)和科比(280分)已经并不遥远,有机会在本场比赛中同时完成对乔丹和科比的超越。

  光是上半场,詹姆斯就已经12投8中砍下22分,总得分达到270分,从而超越了贾巴尔和乔丹,成为全明星历史上总得分的第二人。不过下半场,詹姆斯仅仅拿到8分,全场21投11中,只拿到30分,另有5个篮板和7次助攻入账,最终距离科比仅有一步之遥,未能加冕历史总得分第一。

  “任何时候能够和一位伟大的球员比肩,都让人觉得受宠若惊,也是一种荣誉”,詹姆斯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说,“希望我能够继续变得更好”。他看上去对于自己少拿到的那2分,也并不是十分介怀。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