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安倍称要制定永久法 方便向海外派遣自卫队

2015年02月17日05: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安倍称要制定永久法 方便向海外派遣自卫队

  新华社东京2月16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6日举行的众议院会议上明确表示,为了便于今后随时向海外派遣自卫队,要制定一部相关的永久法。

  日本现行法律规定,日本每次向海外派遣自卫队时需要制定临时特别法律,获得国会通过后方可据此向海外派遣自卫队,任务结束后临时法律也随之失效。

  安倍称:“我们要为所有事态做好万全准备,政府不会考虑在日后出现具体需求时,再重新为此立法。”

  日本政府和自民党希望通过制定永久法简化自卫队外派程序,缩短反应时间。有分析指出,若制定这项法律则必然降低自卫队外派门槛,并可能增大日本自卫队卷入军事纷争的可能性。

  据时事通讯社报道,与自民党组成执政联盟的公明党对制定便于自卫队外派的永久法持否定态度,双方将就此继续举行协商。

  在当天的会议上,安倍再次表示要修改宪法。关于今年将发表的“安倍谈话”,他表示将召集相关人士,围绕对二战的反省、日本战后作为和平国家的发展轨迹、今后如何为亚太地区和世界作贡献等方面确定谈话内容。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