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丹麦警方击毙疑似枪击案凶嫌

2015年02月17日05: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丹麦警方击毙疑似枪击案凶嫌

  据新华社电 丹麦警方15日说,哥本哈根枪击案发生前,作案嫌疑人已经在警方“雷达屏幕”上。

  丹麦警方当天早些时候在哥本哈根北桥区击毙一名男子,推断他就是两起枪击案的嫌疑人并且确认了他的身份,不过暂时未公布。

  丹麦安全警察总署安全与情报局局长廷斯·马森在记者会上说,枪击案发生前,警方已经注意到这名嫌疑人。

  警方现阶段没有确定他是否去过叙利亚、伊拉克或极端武装人员活动的其他冲突地区,这将是调查的重点。

  丹麦政府把两起枪击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警方初步推断,嫌疑人没有同伙,他在第一起枪击案中的目标可能是瑞典画家拉什·维尔克斯。这名画家曾发表亵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画,因而受到死亡威胁,2010年以来一直处于瑞典警方保护之下。

  凶手制造第一起枪击案后驾车逃离,中途弃车改乘一辆出租车返回住处,数小时后在一座犹太教会堂再次作案。

  警方根据出租车司机的举报找到嫌疑人的住处。当地时间15日凌晨5时左右,嫌疑人返回住处时向守候在那里的警察开枪,遭警方击毙。一名住在附近的居民告诉德新社记者,他听见8至12声枪响并看见大批警察。北桥区是哥本哈根最知名的多元文化区。一名店主说,凶嫌被击毙地点所在社区的居民多为移民,以非洲和中东移民为主。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