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埃空袭炸死至少40名利IS成员

2015年02月17日05: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埃空袭炸死至少40名利IS成员

  15日,IS利比亚分支上传一段视频,显示21名埃及科普特人被蒙面武装分子杀害。新华社发

  新华社开罗2月16日电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16日报道,埃及军方当天凌晨对利比亚境内“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行动,共炸死至少40名该极端组织成员。

  报道援引利比亚空军司令萨克尔的话说,埃军空袭是应利比亚政府要求进行的,双方进行了密切协作,本轮空袭仅仅是一个开始,未来还将有更多两国合作的军事行动。

  此外,埃及总统塞西当天还与法国总统奥朗德通话,共同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就利比亚问题举行会议,以采取更多国际行动。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利比亚分支15日在社交网站公布了21名在利比亚被绑架的埃及科普特人遭该组织斩首的视频。埃及科普特正教会随后确认了该视频内容的真实性。

  埃及军方16日发表声明说,埃及空军已对利比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打击该组织武装分子的聚集地、训练营、武器仓库等目标,以报复其杀害埃及人质。

  埃及先前没有直接参与美国主导的空袭“伊斯兰国”行动,此次是埃及首次公开承认在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

  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15日晚些时候发表电视讲话,重申打击恐怖主义的决心。他颁布利比亚旅行禁令,并宣布全国哀悼7天以悼念遇害者。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