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韩确定新驻华大使人选

2015年02月17日05: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韩确定新驻华大使人选

  韩国政府官员15日说,政府已经确定提名总统朴槿惠的前国家安全顾问金章洙(见右图)为新一任驻华大使。韩国媒体说,金章洙曾担任国防部长官、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启用这样一位重量级人物出任驻华大使,体现韩方对韩中关系的重视。

  首位军人出身驻华大使

  韩国外交部今年上半年将对包括驻华大使在内的驻外机构代表进行例行人事调整。韩国联合通讯社以一名政府官员为消息源报道,政府届时将正式提名金章洙为新任驻华大使,接替2013年6月上任的现任大使权宁世。

  金章洙现年67岁,退役将军,现任新国家党籍国会议员。他的儿子现在韩国陆军担任军官。如果顺利,金章洙将成为中韩1992年建交以来首名军人出身的韩国驻华大使。

  金章洙2005年至2006年担任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议长,相当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2006年11月至2008年2月在卢武铉政府担任国防部长官。2007年11月,金章洙率代表团访问朝鲜,与时任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金一哲次帅举行第二次朝韩国防部长会谈。

  朴槿惠2013年2月就任后,于同年3月任命在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担任国家安全顾问的金章洙为总统府国家安保室长。去年4月韩国发生“岁月”号客轮沉没事故后,国家安保室下辖的危机管理中心被指在海难发生初期应对不力,而金章洙称这一青瓦台机构不是处理灾难事故的“控制塔”,对事故不负有责任,引发民众不满,最终于同年5月辞职。这一职务后由前国防部长官金宽镇接替。

  体现重视加强与中国合作

  政府消息人士告诉韩联社记者,提名金章洙为新任驻华大使,显示韩国政府认为“有必要在东北亚和平与安全领域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合作”。

  按照韩联社的说法,朴槿惠政府考虑到韩中合作的重要性,认为有必要继续启用重量级人物担任驻华大使。现任驻华大使权宁世就被称为朴槿惠的“近臣”,同金章洙一样,都为朴槿惠当选立下汗马功劳。而且,金章洙履历丰富,在安全领域很有见地,曾多次接触中方高官。

  胡若愚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