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赐贵:游客的舒心满意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彭青林

2015年02月17日10:52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游客的舒心满意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离除夕还有两天,省委副书记、省长刘赐贵15日-16日在三亚市检查春节黄金周的准备情况,对三亚采取的有力措施和旅游市场的积极变化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把春节旅游准备工作做得更加深入一些,用我们的辛劳换来游客的舒心满意,让国内外游客乘兴而来、称意而归。

15日晚8时,在海口至三亚的高铁动车上,刘赐贵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三亚市以及省旅游委、省工商局关于春节黄金周准备工作的汇报,研究部署春节黄金周工作。

晚上10时抵达三亚,刘赐贵走进火车站检查春运保障情况。随后到大东海海鲜排档一条街,突击检查节日市场价格管理和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听取游客的意见。16日上午,刘赐贵又马不停蹄赶往三亚千古情景区、海棠湾万丽酒店等地,查看当前旅游市场情况,了解各项工作进展,实地检查指导节日市场准备工作。

节前的三亚已是游人如织。一路上,不时有国内各地乃至俄罗斯、巴西、阿根廷等国游客走上前来要求合影留念,刘赐贵微笑配合并与游客攀谈起来。“吃、住花了多少钱,觉得价格合理吗?对三亚满不满意?”当一一得到肯定的回答后,刘赐贵十分高兴,他对游客们说,我们的全部工作就是要让你们舒心满意,会尽力为你们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也希望你们像爱自己的家乡一样爱三亚,为海南文明旅游建设做出贡献。

调研中,大东海美食城负责人邢增平代表三亚市海鲜排档协会200多家店主当场承诺,坚决做好足斤足两、明码实价,不欺客、不宰客、诚信经营,以自我约束的高标准带给游客高质量的旅游体验。刘赐贵对此高度赞同,对三亚市为迎战春节黄金周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三亚市委、市政府主动作为、提前预判、积极准备,在城市环境、交通疏导、旅游环境整治、安全管理、提升旅游服务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城市管理等各个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刘赐贵强调,省委、省政府对做好春节黄金周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罗保铭多次就此做出指示。各市县、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春节黄金周的各项工作,把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强化重点部位、薄弱环节和人群聚集场所的安全工作,认真做好隐患排查、预案演练和现场疏散工作,确保节日安全,打造“平安海南”、“诚信海南”。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时疏导分流,创新管理手段,统筹调配警力,保障交通畅通。他还邀请媒体记者,对海南旅游环境加大监督和宣传报道力度,弘扬正能量;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欺行霸市、哄抬物价、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一旦发现坚决整治,确保市场秩序井井有条,让游客玩得舒心,吃得放心。

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张琦,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参加调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