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故宫博物院发布《每日故宫》iPhone应用

2015年02月16日05:0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故宫博物院发布《每日故宫》iPhone应用

  ■收藏快讯

  新春来临之际,随着故宫博物院官方出品的手机应用程序《每日故宫》正式在App Store上架,众多故宫珍藏文物将变得“触手可及”、尽在掌握。作为“故宫出品”系列的新成员,《每日故宫》从故宫博物院180余万件藏品中精挑细选,每日推出一款珍品,用户通过手机可游宋元山水,访禁城别苑,在方寸之间欣赏故宫收藏之细致华美,感受传世珍品不竭的艺术生命。

  据介绍,《每日故宫》采用日历形式,除节庆专题、特别策划以及院内展览提示外,部分文物还有传统工艺、背景故事介绍。2月12日起,iPhone手机用户登录App Store,搜索“每日故宫”或“故宫博物院”即可免费下载该应用程序。安卓版程序也将于近日上线。

  红木家具成品跌幅超过原材料

  进入2015年,红木家具厂商关门倒闭的消息不断传出。事实上,从去年开始红木行业就一直风波不断,千万元紫檀造假、红木业迎史上最强整顿、红木家具价格“高台跳水”的消息不断传出。特别是前年风光无限的缅甸花梨,短短一年的时间,已经从3万元/吨跌到了1万元/吨。据悉,从目前广州市场来看,红木家具的价格普遍跌幅超过10%。

  明代沈周《落花诗意图》估值3亿到4亿元

  去年年底,一场古画盛宴在南博开幕,展览规格之高,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尚属首次。其中被称作明代“三绝”的《落花诗意图》是沈周经历晚年丧子之痛后的作品,他独自完成诗、画、书三部分。唐寅的《落花诗》即是为了唱和老师沈周的落花诗而作。南方日报记者 谢梦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