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让为民成为公安改革鲜明品格

2015年02月16日04:5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让为民成为公安改革鲜明品格

  近日,《关于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和相关改革方案经中央审议通过,即将印发实施。而来自公众的点赞再次证明:改革只要为老百姓着想,让老百姓得到实惠,就会赢得公众认同。

  公安机关肩负打击违法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的重大任务,也承担着治安、户籍、边防、消防、出入境、交通等众多管理服务职能。人民群众向往安全和公正、期盼更便利服务。此次全面深化公安改革,适应时代新发展和人民新期待。

  改革由问题倒逼而生。此项改革的七方面主要任务、100多项具体举措,其主旨就是要紧紧抓住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突出问题、影响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和战斗力的关键环节,把改革指向聚焦到着力完善现代警务运行机制、提高治安防控水平和治安治理能力上,聚焦到着力推进公安行政管理改革、提高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上,聚焦到着力建设法治公安、提高公安机关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上。

  触及根本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应有之义。相关改革举措的出台,意味着公安工作的深度调整和深刻变革,其中许多方面需要公安机关跟自己较劲、向自己开刀,背后可能是巨大的利益博弈。人们期待,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能够上下一心,在社会广泛参与、大力支持下形成改革合力、发挥整体效应,使得为民初衷落实到位。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