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韩正:树立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安全,全局工作底线,始终铭记在心 昨赴黄浦区调研,要求工作要鼓劲,干部要有自信,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新水平

2015年02月16日03:26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韩正:树立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 安全,全局工作底线,始终铭记在心 昨赴黄浦区调研,要求工作要鼓劲,干部要有自信,推动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新水平
■要树立忧患意识,忧患意识并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要真正看到工作中的不足、现实中的隐患,清醒地认识到任何工作永远不可能十全十美。要坚持问题导向,看不到问题、看不到隐患,思想认识就会出问题、工作就会出问题。只有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才能不断改进工作,改进工作的过程,就是不断消除隐患的过程、就是不断筑牢底线的过程
■队伍的战斗力,是靠从严管理打磨出来的。各项工作只有从严要求,才会上水平、群众才会满意。当前,全市各区县都存在队伍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情况,必须进一步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制度的权威在于严格执行

本报讯(记者 谈燕)市委书记韩正昨天上午在黄浦区调研时强调,安全,是全局工作的底线,没有安全,其他工作无从谈起,要始终坚守安全底线,树立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时时刻刻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要始终坚持从严管理、从严要求,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要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黄浦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上新水平。
座谈会上,韩正听取了黄浦区委书记翁祖亮和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汤志平的工作汇报,并与区四套班子、部委办局、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谈心交流。韩正说,一个半月以来,在“12·31”事件善后工作中,黄浦区广大干部用心、用情、用全力,各项工作周到、细致、有序,得到了各方的理解和支持,善后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工作在第一线的同志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尽最大努力让伤亡人员家属得到安慰,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各级干部负责任的态度。
“安全,是全局工作的底线,要始终把这条底线铭记在心。”韩正说,人的生命是第一位的,作为这座城市的管理者,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时时刻刻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城市运行安全。要树立忧患意识,忧患意识并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要真正看到工作中的不足、现实中的隐患,清醒地认识到任何工作永远不可能十全十美。要坚持问题导向,看不到问题、看不到隐患,思想认识就会出问题、工作就会出问题。只有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才能不断改进工作,改进工作的过程,就是不断消除隐患的过程、就是不断筑牢底线的过程。要倍加努力,勤奋工作,筑牢底线,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下转◆6版(上接第1版)当前,必须全面提高上海城市管理的工作标准。
韩正指出,要始终坚持从严管理、从严要求,打造一支过硬的干部队伍。队伍的战斗力,是靠从严管理打磨出来的。各项工作只有从严要求,才会上水平、群众才会满意。当前,全市各区县都存在队伍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情况,必须进一步严格管理、严格要求。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制度的权威在于严格执行。黄浦区要在从严管理、从严要求方面走在全市前列。
“黄浦区的工作要鼓劲,黄浦区的干部要有自信,进一步振奋精神,用实际行动推动各项工作上新水平。”韩正强调,黄浦区是上海的核心区域,是上海的“窗口”,在全市工作中的地位十分重要。下一步,要在近年改革发展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围绕重点领域抓突破。第一,紧紧围绕上海“四个中心”建设的大局抓功能开发、抓功能平台建设,始终把现代高端服务业发展抓在手上。第二,扎扎实实抓好城市管理工作,成为全市城市管理最过硬的地区。第三,用新的理念指导推进旧区改造工作。要打破传统框框,立足长远、拓宽眼界,旧区改造不能简单地搬、拆、建,而要从建筑保护、历史文脉、文化传承的角度多做深层次思考,科学规划、形成精品,努力不留历史遗憾,同时,竭尽全力实现“双增双减”。第四,根据中心城区的特点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特别是养老服务。做好为民服务工作的关键是加强基层建设,要认真落实市委去年一号调研课题形成的“1+6”文件成果,让基层干部有职、有权、有资源,全心全意为百姓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座谈会前,韩正专门慰问了黄浦区“12·31”事件善后处置一线的工作人员代表,与大家一一握手,对他们细致周到的工作和用心用情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参加调研。

(来源:解放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