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全国:认清形势警钟长鸣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确保全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2015年02月16日08:5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认清形势警钟长鸣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确保全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2月1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全区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和中央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认清形势、警钟长鸣、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让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放心,造福全区各族人民。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主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书记邓小刚安排部署2015年全区维护稳定工作,自治区领导公保扎西、齐扎拉、罗布顿珠、董云虎、多托、王瑞连、曾万明出席。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2014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真抓实干,思想重视、措施有力、重点突出、责任到位、作风扎实、夯实根基,全力以赴保稳定促和谐,全区上下安定有序、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大局进入了持续和谐稳定的新阶段。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区各条战线、特别是维稳战线齐心协力、团结奋战的结果,是各族干部群众和广大僧尼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我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各级各部门和维稳班子,向奋战在维稳一线、特别是在春节、藏历新年期间坚守岗位的广大党员干部、执勤官兵、政法干警,向积极参与支持维稳工作的全区各族群众和爱国爱教僧尼,表示亲切慰问、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陈全国指出,要认清新的形势,克服松劲情绪,做到警钟长鸣、警惕长在。2015年全区大事多、要事多、喜事多,务必要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维护稳定的严峻形势,始终把反分裂斗争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牢牢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松懈、一刻也不能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厌战情绪和侥幸心理,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切实做好全区维稳工作,绝不给敌对势力和分裂分子任何可乘之机,绝不许任何人破坏西藏和谐稳定的好形势,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陈全国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到有的放矢,全力确保全区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做好今年的维稳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努力实现西藏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贯彻落实孟建柱书记的指示要求,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治藏,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底线思维、问题导向,软硬结合、宽严相济,多措并举、多方联动,一个战役一个战役的部署、一个战役一个战役的打赢,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陈全国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牢牢掌握维护稳定工作主动权。要不折不扣、扎扎实实落实好自治区党委、政府出台的十项维稳措施,深化干部驻村工作,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提升城镇网格化管理水平,推进“先进双联户”创建评选,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管控,深入开展维稳专项行动,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加强网络等新兴媒体管理,完善应急处突机制,健全维稳工作体系。要坚持抓早抓小抓快抓好,出实招、下真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以切合实际、务实管用的措施,确保没有缝隙、没有盲区、没有空白点,真正形成维护稳定的天罗地网、铜墙铁壁。要狠抓关键环节,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陈全国强调,要落实各项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为确保全区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领导责任,坚持一岗双责,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负总责;各级政法委、综治委、维稳指挥部要综合协调、具体指导、强化督查,心无旁骛地抓好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实;全区党政军警民和各级各部门要分工负责、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负责任。要深化平安建设,紧紧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大力实施依法治藏战略,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机制,完善社会治理体系,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扎实推进平安西藏建设。要营造良好氛围,各新闻媒体一方面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一方面要发挥优势,大力宣传维护稳定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营造安全祥和、团结进步、和谐稳定的浓厚氛围。要关心爱护干部,在保证在藏率、在岗率的基础上,按要求安排好休假轮休,让每名干部都能得到休息调整,既确保稳定工作扎实开展、又确保广大干部身心健康。要加强督导检查,严守政治纪律,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绝对忠诚;严守反分裂斗争纪律,在维护祖国统一、开展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严守工作纪律,高度负责、恪尽职守,坚持守土有责、保一方平安;严格督查检查,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对不坚守岗位、不负责任、失职渎职、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在稳定方面出现问题的要严肃处理,以铁的纪律保证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洛桑江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我们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维护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这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精神上来,以更加严谨的作风,扎扎实实把各项维稳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维护稳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反分裂斗争和维护稳定作为我区各项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不折不扣地把自治区各项维稳措施和这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要进一步严明各项责任,全面落实“一岗双责”,真正把维护稳定作为硬任务和第一责任,在维护稳定工作上“严字当头”,讲“认真”二字;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阵地意识,严格落实维稳责任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筑牢维稳根基,做到围绕稳定抓发展,倍加珍惜好、不断巩固好、继续深化好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多从维护稳定的角度去谋发展、抓发展,以发展的成果保稳定、促稳定,坚持发展稳定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落实,强化对维稳措施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严明维稳工作纪律,对失职渎职、在维稳方面出现问题的,严格按照“三个不论”处理;要把这次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各级各部门和所有乡镇,传达到所有驻村驻寺干部,确保不留盲区、不留缝隙、不留空白点,确保我区社会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邓小刚在部署2015年全区维稳工作时强调,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时刻绷紧国家安全、政治安全这根弦,旗帜鲜明地开展反分裂斗争,坚决遏制和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进行的分裂渗透破坏活动。要切实抓好社会面整体防控,坚持总体上严密布控和敏感日高度戒备相结合,坚持党政军警民联勤联防联动,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的作用,科学合理部署各方面维稳力量,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物品、重点人员,确保社会面防控不留缝隙、不留盲区、不留空白点。要有效加强反恐防暴工作,提升工作水平,深化专项行动,健全长效机制,打好人民战争。要继续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落实好区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地、县、乡、村四级管理责任,落实各项利寺惠僧政策措施,扎实做好各类民俗宗教活动的安保服务。要全力做好重大活动安保工作,按照中央和区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尽早着手研究制定相关工作方案,确保各项重大活动安全顺利进行。要积极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按照发现得了、控制得住、化解得好的要求,加强对社会矛盾纠纷的动态排查化解。要大力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加强互联网治理,健全网上网下结合的综合防控体系,落实网络运营主体和网民的法律责任。要强化宣传思想舆论工作,坚持团结鼓劲、正面宣传为主,积极开展舆论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动权、话语权。要严格责任、坚守岗位、强化督导、严肃纪律,扎实做好“两节”、全国“两会”和3月敏感期全区维护稳定工作。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省级领导同志,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西藏军区、武警西藏总队、西藏公安边防总队、西藏公安消防总队、武警西藏森林总队主官出席会议。(石磊 肖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