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赣南脐橙跻身全球三大脐橙品牌

2015年02月15日04:3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赣南脐橙跻身全球三大脐橙品牌

  本报赣州讯 (记者梁健)日前,记者从赣南脐橙网络博览会成果发布会上获悉,自2014年网络博览会开展以来,采取赣南脐橙电商销售与网络新媒体推介模式,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赣南脐橙销量大增,全市脐橙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71亿元,销售量达1.74万吨。如今,赣南脐橙已成功跻身全球三大脐橙品牌。

  赣州市着力实施建设世界著名脐橙主产区等系列战略举措,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市场话语权的优质脐橙产业基地,赣南脐橙从单纯的种植业发展成为集种植生产、仓储物流、精深加工于一体的产业集群。不断提高赣南脐橙的产业科研能力,先后主持制订《赣南脐橙》等国家标准,组建国家脐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强化科技支撑;积极推广生态栽培模式,引导果农种植精品果、绿色果,标准化建园,从生产环节上保护好赣南脐橙品牌。如今,赣州已成为脐橙种植面积世界第一,年产量世界第三、全国最大的脐橙主产区,赢得世界橙乡的美誉;脐橙产业帮助该市25万种植户、70万果农增收致富,带动100万人就业。

  近年来,赣州市科学开发脐橙“绿色宝藏”,通过为赣南脐橙品牌正名、加大市场监管等措施,着力提高赣南脐橙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大力推广赣南脐橙证明商标与地理标志,让赣南脐橙“统一着装”,唱响赣南脐橙品牌;全面实施脐橙营销体系建设,通过立体营销,让赣南脐橙自信地走向国际市场。

(来源:江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