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润儿:依法清结拖欠民工薪金 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生活

2015年02月15日16: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12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陈润儿赶赴牡丹江、绥芬河等地督查调研节日期间各项保障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依法清结拖欠民工薪金,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生活,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陈润儿先后听取了牡丹江市、绥芬河市对清欠民工薪金和困难群众保障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和介绍。

陈润儿指出,春节临近,开心幸福过节是群众的期盼,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当前,要特别注意抓好依法清结拖欠民工薪金工作。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筑企业拖欠民工薪金,于道理上不通、情理上不合、法理上不容,必须坚决履行主体责任,容不得半点推卸。要切实协调解决欠薪矛盾。各级政府有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帮助建筑企业解决因为劳资、承包、合同纠纷等导致的欠薪难题,妥善解决欠薪矛盾。要主动抓好政府项目薪金清结。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和工程推进情况,按时拨付工程建设资金,并优先保障清欠民工薪金。要严格依法追回拖欠薪金。对经过积极宣传、再三工作,仍恶意逃避责任、拖欠民工薪金的企业,社会劳动部门将以用工企业缴纳的工资保障金来支付薪金,必要时采取道德约束方式,将失信企业纳入黑名单、发布拖欠榜,对不思悔改的企业下达“驱逐令”。要严格依法办事,对相关企业采取冻结资金、停止销售等措施,由政府出面筹措资金,解决民工薪金支付困难。陈润儿要求,要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生活。落实好民政优抚保障、最低生活保障和困难群众救助政策,重点做好低收入群体、患病群众、失业人员等救助工作,让全体人民过上一个幸福温暖的春节。

调研期间,陈润儿还考察了牡丹江市黄花棚户区改造项目。他强调,棚户区改造让居民住房得到改善、地方经济得到发展、城市形象得到提升,各地一定要把改善住房保障作为一件民生大事抓紧抓好,确保工程建设质量,完善居民生活服务配套,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记者常春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