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小“强粉”一路追拍总理

2015年02月15日09:3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小“强粉”一路追拍总理

据“新华社发布”客户端报道,8岁的侗族男孩林世举也许是世界上最小的“强粉”了!

2月13日下午,当李克强总理来到这个男孩居住的贵州黎平县国家级一类贫困的蒲洞村时,小“强粉”举着手机一路追拍总理。

虽然年纪小,林世举追起“强哥”来胆子可一点儿也不小。从木板楼追到卫生室再跟到侗家鼓楼,这个小“强粉”追逐着总理的脚步,不停地按动手机快门。

小“强粉”身高看上去只有1.1米左右,他不时会被人群挤“没”,但每次都能顽强地从人缝中再钻出来,抢占最佳位置,一通猛拍。

总理出现在哪儿,小男孩就会跟随到哪儿。所以摄影、摄像记者的镜头里,无数次地闯入了“小强粉”的身影。

这个留着西瓜头的小男孩最终吸引了李克强的注意。总理停下脚步,笑着拉着他的手问道:“手机是谁给你的?”

“我妈妈给的。”小“强粉”即便在回答“偶像”问话时,也不忘“本职工作”,举起手机狂拍。

“我注意到,你跟着我拍了一路了,那我就和你一块照一个吧!”总理笑呵呵地说。

担心别人拍照小男孩拿不到,总理善解人意地对他说:“就用你的手机拍吧!”

这天下午,在蒙蒙细雨中,小“强粉”林世举这一路追星收获了意外的惊喜。总理把这个西瓜头男孩搂到身边,双手轻轻搭在他的肩膀上,两人嘴角都微微上扬。工作人员接过小“强粉”的白色国产手机,留下了这对粉丝和偶像的精彩瞬间。(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 图/文:黄敬文、杨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